海外華人回國見聞:民間情緒巨變 引發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最近,網上一篇文章爆火,名為「24年回國的感想」,作者是海外華人,談到中國民間情緒,已經發生了巨變。

匿名華人的第一篇文章「24年回國的感想」中稱,「國民對政府的信任度降到了我所有記憶的最低點,周圍就沒有一個親戚朋友同學還對政府有信心的,都是能過一天就過一天的心態。」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其實現在中國這種亂象,在中國大陸的華人、中國人其實是最有發言權的。其實大家可能都知道有這麼一個普遍的現象,就是大家在吃飯的時候,都會對中共黨魁發一通牢騷,或者是嘲笑。因為整個中國現在開倒車已經是太厲害,所以民間的那個情緒啊,不滿的情緒正在不斷的醞釀。」

文章說,「真的回到了不敢說話的年代,所有人都疑神疑鬼」,「反應群眾聲音的管道應該基本是沒有了,言論管制也是空前的嚴重」。 他還說,「一堆體制內親戚」,當人面誇中共,「關上門來罵瓶子(中共黨魁)開倒車罵到天昏地暗」。

資深時事評論員王赫:「在中國這個政治高壓已經搞得人人自危,大家誰都不敢相信別人,都怕被別人舉報。現在人幾乎都成了兩面人,那麼因為大家現在都反抗共產黨,反抗習近平,但是在目前這種高壓態勢下,大家都默不作聲,一等到風雲突變,那麼這個革命的洪流馬上就炸現出來,所以中國目前就在巨變前的瞬間。那個牆倒眾人推,只要這個牆裂縫一出來,大家馬上就很快就把它推倒。」

這篇文章發表後,引起海外網友熱議,隨後這位網友又發表了「回國感想續」。 他說「國內不缺聰明人,但是大多數人被洗腦嚴重」。

李林一:「民間對於共產黨這個嘴臉,也是看得越來越清楚了,因為整個經濟不行了,連經濟利益都沒有的時候,這個時候民間對於共產黨的這個賬啊,可能會來一個總的清算。」

與此同時,近期還有文章稱,2024年龍年期間,3個怪現象席捲全國。其中之一是,以前大家都用中國新年的時間全家大團圓,但現在有不少人利用這個時間出外旅遊。

法國巴黎退黨中心義工 劉女士:「等到過年了這一段時間,一直到現在,遊客很多。大巴車有的時候,大巴車裡也有三、 四十人吧,就是中午兩、三個小時之內,我能看到三、四台大巴車。」

長期在法國巴黎景點的退黨中心義工劉女士說,很多年輕遊客都談到中國的經濟不好,說找不到工作。

法國巴黎退黨中心義工 劉女士:「今天是個小女孩,她是以留學的身份出國的。她在國內她是工作兩年了,她說已經沒有工作了,那個經營不了了。外國企業基本上都不幹了。她就說了,我不想回去了,不想回國了。我看了那有七、八個人,這幾天都是這麼說的,就說對中國現在一點希望沒有了,經濟方面、工作方面,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