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跨半世紀重返月球 重大發現:有水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週四,全球第一家私人公司,完成了登月的壯舉,而這也是美國在睽違52年後,再次重返月球表面。

在歡呼掌聲中,命名為「奧德修斯」的登月艇成功著陸,寫下全球首家私人企業登月的新歷史。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探索事務副局長喬爾·卡恩斯(Joel Kearns):「這一次,與阿波羅號不同,我們是與美國的工業界合作,同時也與國際夥伴合作(完成)。」「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付錢給一家公司,讓他們把我們的設備或科學儀器帶到月球表面, 然後把我們的數據帶回來。」

週四下午,美國「直覺機器」(Intutive Machines)公司製造的無人駕駛登陸器,成功在月球著陸。

喬爾·卡恩斯:「 我們正在測試先進的通信技術,以便我們能非常準確地知道我們在月球上的?陸點。」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經探測發現,在月球南極的土壤表面很可能有冰。

喬爾·卡恩斯:「這將讓我們瞭解未來如何使用這些水,比如,為人類探險者提供支持,因為很明顯,你可以把水變成飲用水,你也可以把它變成氧氣和火箭燃料。不僅如此,它還能讓我們去研究,現在月球上的水到底是從哪裏來的。」

這是繼1972年,阿波羅號載人飛船登月以來,美國航天器首次登陸月球,成為人類登月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將為下一步在阿提米絲計劃下探索月球做好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