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駕船逃戰火 台灣積極協助修船.供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俄國入侵烏克蘭滿2週年,之前烏克蘭家庭各種方式躲避戰火,有家庭選擇開船走海路,卻在途中船舶故障,幸好受到台灣政府協助修繕。在台短暫停留的烏克蘭一家人,讚揚台灣是很好的民主國家。

烏克蘭人 Valeriy Koziyev:「愛台南。」

比出手指愛心感謝台南,一家人正式入住位於安平的飯店。來自烏克蘭的一家三口,為了躲避戰爭駕駛帆船到國外,在前往菲律賓的途中,因船隻故障緊急停靠台中港,移民署協助將船送到安平港修復。

烏克蘭人 Valeriy Koziyev:「台灣人協助每一步,台灣政府協助每一步,每一次的處理都是完美的,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國家,是個民主的國家。」

烏克蘭人 Ivan Koziyev:「這裡有很好的美食,我們有去逛傳統市場和夜市。」

台南市府攜手民間飯店、電信業者,免費提供烏克蘭家庭住宿、通話等所需物資,烏克蘭一家人也再三感謝台南人的幫助。而等待修繕的帆船起吊、安置在安平港,將漏水部分修復完成,方向舵尚在修理中,同時也在等待海水淡化器材。

帆船業者:「帆船底下有龍骨,需要比較大的設備像這種龍門吊,才能夠把它吊起來。所以還好我們台南安平有這樣的設備,能夠幫他能夠協助他。」

烏克蘭一家人後續預期將再跨太平洋,前往加拿大,盼抵達可以給予簽證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