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活水湖帆船賽 8到60歲選手水上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東活水湖盃第2屆帆船錦標賽,連假期間在藍天下揚帆開賽,希望透過賽事,讓台灣人愛上水域運動,培育更多帆船運動高手。

藍天下揚帆起航,數不清的帆船,在西班牙專業教練Federico指導下,在湖面上起航,讓台東知名景點活水湖更美了。

遊客:「就是放鬆,很漂亮。」

參賽小朋友:「我們喜歡開船,因為它呢只要到水上它都可以行駛,不像游泳這麼費力。」

帆船教練 陳逸:「今天比較難的就是,風會換來換去,就是一下從這邊,一下從這邊,所以他們可能就會要根據風突然變方向,突然去調整這樣子。」

家長:「其實危險也是會有,可是就是可以讓小孩訓練他們頭腦的反應啊,然後他們當下風向的那個就是他的反應」

五一勞動節連假(4月29日)連續二天,在台東活水湖畔舉辦第二屆台東活水湖盃帆船錦標賽,選手從8歲到60幾歲都有,這股熱潮是源於八年前 西班牙教練來台後,認為台灣四面環海,便在台東成立帆船學校,指導千人自製帆船、玩帆船。

西班牙籍帆船教練 Federico Davicino:「很安全的水域,因為不是大海,有時候在海邊有流,大浪問題,所以我們在這裡不管怎樣風的狀況,孩子不會流到很遠,所以我的初學滿不錯推廣,不只帆船,其他水上活動也可以。」

這次比賽包括樂觀型帆船、雷射帆船等5種船型帆船賽事,還有支架大洋舟、單人舟和家庭舟接力賽,共吸引50位好手,一同在水上較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