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台積國際布局 秦永沛、米玉傑任魏哲家左右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積電昨天(2/29)宣布營運組織重大變革,任命秦永沛、米玉傑兩人為共同營運長,在今天上任。外界預期,台積電啟動接班計畫,總裁魏哲家左右手。

時任台積電資深副總 秦永沛(2021.2):「2年的功夫就相當於別人2年半3年的功夫。好好把基本功練好。」

練好基本功,是他給成大學弟妹的建議,台積電組織調整,秦永沛擔任共同營運長,1987年台積電成立就加入的他,是公司開國元老,不僅親手蓋出台積電晶圓一廠,掌管廠房營運,張忠謀更稱讚他是「台積電總工程師」!

在業界有「秦公」稱號,主要負責所有先進製程及12吋晶圓廠區管理,未來台灣、日本,以及正在興建中的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德國德勒斯登廠、日本熊本二廠,都由他親自督軍。

時任台積電研發資深處長 米玉傑(2008.1):「在45奈米其實跟上一代比較,最大一個不同,就是45奈米引進一個新的技術叫浸潤式微影(Immersion Lithography)。」

另一位共同營運長米玉傑,16年前就擔任台積電研發要職,堅強的技術實力,是台積電超車英特爾、三星的重要關鍵。

米玉傑台大電機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機工程碩士博士,曾在IBM 研究院工作, 1994 年加入台積電後,2001年就進入研究發展組織,成功開發台積電旗下90、45、28奈米製程,也帶領團隊研發7奈米、5奈米,一路扮演台積電在先進製程研發的衝鋒大將。

資深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這兩位COO(營運長)其中一位是專門,就是他的專長是在於先進製程的研發,那另外一位的話則是著重於廠務方面,也就是說未來所有的建廠的一切細節,都可以由他來進行掌控,所以說其實無論是先進製程或者是廠務,都會是在台積電未來在執行面方面,能夠維持獲利能力的重中之重。」

面對台積電全球擴廠,挑戰眾多,外加英特爾、三星不斷追趕,兩位新任營運長,秦永沛、米玉傑,將成為魏哲家決策執行左右手,也定調台積電啟動接班大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