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大老齊聚生策年會!蔡總統盼更多跨域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2024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年會今天登場,受到科技業矚目,總統蔡英文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等產業大老紛紛出席。生策會會長翁啟惠強調,精準健康成為趨勢,ICT扮演關鍵角色,是台灣的機會。

一年一度的生策年會週一登場,總統蔡英文,科技產業大佬相繼出席,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暢談產業新趨勢。總統蔡英文指出,台灣成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的重要樞紐,期盼生策會促進更多跨領域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期待在這個國家級的科研機構及產業聚落,我們生策會可以能夠促進更多跨領域的合作,來協助政府和民間一起匯聚產業能量,推動產業升級。」

生策會4日喬遷到台北生技園區,會長翁啟惠指出,會持續擴大對產業業務,加強推動「新創發展」、「國際商貿」兩大任務,拓展產業國際連結。根據數據顯示,全球醫療支出在2030年將提升到15兆美元,當中,早期診斷和預防成長支出,將達4兆美元左右,翁啟惠強調,精準健康趨勢是台灣的機會。

]))

生策會會長 翁啟惠:「生醫產業已經從傳統的疾病治療,演變到涵蓋預防的精準健康產業,而為了增加效率跟精準度,ICT及相關的高科技將扮演關鍵的角色,這也是台灣的機會。」

各國投入精準醫療,台灣科技業也抓緊趨勢,林百里、施崇棠、葉培城都談到產業未來與AI結合應用。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公司看準次世代醫療資訊市場,目標打造開放式醫療平台,帶動台灣醫療資訊產業和智慧醫材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