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喊GDP保5.發特別國債 難挽頹勢!| 高盛首席投資長示警勿投資中國|彭博:美禁AMD供中企降規版晶片|蔡英文接見密西根州長 盼打造安全供應鏈

0305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今天召開人大會議,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報告中,坦言中國經濟困難,喊出要吸引外資准入、加發特別國債等措施,不過,多數學者對中國經濟看法保留,直言當局措施,難以挽救下行趨勢。

外資大舉撤離中國市場,就連過去看好中國經濟復甦的高盛集團,現在也轉向,阻止客戶投資中國。此外,荷蘭還關閉重慶領事館,消息指出,原因正是商業活動有限。

美國持續打擊中共半導體,彭博社報導,AMD原本要出口降規版的AI晶片給中國大陸客戶,但美國官員告知,這款晶片太強大,必須獲得美國商務部許可,才能出售。

美國密西根州被譽為世界汽車之都,州長魏美桂去年9月剛訪問過台灣,相隔半年內再度率團訪台。今天上午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期盼密西根州在台辦事處的設立,強化雙方經貿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