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外交困 軍費增加 李強兩會報告洩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中共5日宣布,2024年軍費增長7.2%,但消息人士認為,中共的隱形軍費更多,而貪腐嚴重,軍心渙散,真實軍力成疑。

3月5日,李強在中共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政府工作報告中稱,今年軍費預算高達1.67萬億元人民幣;增幅為7.2%,與去年相同。相較2013年的7200億元人民幣,今年的軍費支出增加了1倍以上。

目前中國經濟正陷入嚴重危機,軍事預算仍保持高點,引發熱議。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 姚誠:「它的經濟現在是很困難的。那就軍費來講,他所公布的這個軍費實際上只占到了實際軍費的一半。有很多的軍費他並沒有說出來。包括對伊朗的,對朝鮮的這些武器裝備的支持;對俄羅斯的支持,甚至對哈馬斯的支持,這個軍費不包括在正常的開支軍費裡面。」

李強在報告中聲稱,今年要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統籌軍事戰鬥準備,抓好實戰化軍事訓練等。但是分析認為,李強喊「推進軍事鬥爭的準備」,恰恰洩露出中共沒有準備好,只敢到處點火,實際卻不敢打仗的公開的祕密。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 姚誠:「它沒有準備好,尤其是美國、日本軍事模糊戰略,讓中共分不清。所以它現在在做軍事準備,造大量的武器,它是用於反介入作戰,就是對付美國的。美國要是不支持台灣,它(中共)不需要這麼多武器。打台灣,它為什麼現在不敢打?因為它不知道美國會不會參戰。」

專家認為,中共現在內外交困,軍隊內部並不支持現黨魁。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 姚誠:「中共現在是內外交困,內部的問題需要一場戰爭來轉移視線。關鍵點是現在習近平、軍隊,特別是高級軍官跟習近平兩個是在暗中較勁,90%的將軍不願意打仗,不願意跟著習近平。」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火箭軍的十幾個將軍全被抓了,然後他的裝備部隊也被抓了好多,像這麼大規模地清洗部隊怎麼打仗?」

獨立學者吳祚來在社交媒體X平台發文表示,知道三中全會為啥不開了吧?如果召開,經濟發展要圍繞武統台灣的主題,但高層卻無法達成共識,更會造成國際聲討。

新唐人電視 唐睿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