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宣布最低居民養老金提高20元 遭群嘲|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廣東成「巨大水簾洞」 中國氣候頻現異常

近日,廣東再次遭遇「回南天」返潮天氣,地板、牆壁都不斷出水,整個廣東就像一個巨大的水簾洞,濕度高達75%-100%。中國氣候異常日益顯著,2月,乾旱的青海省突發洪水,而往日濕潤的貴州則因乾旱引起熊熊山火,中國北方頻頻發生暴雨和洪災,被認為是降雨帶北移造成,專家認為,氣候變化對應著社會變局。

===

中國富豪移民全球首位 外移財富逾千億美元

隨著中國政治環境和經濟環境的惡劣,近年來,大批中國富豪移民海外,「結夥」出逃資金。在過去十年中,中國百萬美元的高淨值人士(HNWI)淨流出量居世界首位。2022和2023年兩年,中國移民富豪從中國帶走約1600億美元的財富到其它國家。

===

李強兩會稱每月養老金提高20元 遭網友群嘲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5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稱,基礎養老金月最低標準提高20元人民幣,官媒甚至發文宣傳,稱此舉是「大幅度上調城鄉居民養老金」,引發大量民眾嘲諷,有中國網友直言:「20元買一斤豬肉都不夠。」「打發叫花子呢。」

===

ViuTV未獲播放權 香港觀眾無緣看奧斯卡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3月10日晚間將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雖然香港ViuTV 2023年首次取得奧斯卡直播權,但表示今年沒有播放權。有人問該不會又有什麼影片或影人「太敏感」?結果發現,台裔美籍導演江松長拍攝的《金門》(Island in Between)獲最佳紀錄短片提名,而這也是台灣紀錄片首次入圍奧斯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