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強化國際合作!優先關注拉美.太平洋島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台美交流有新進展,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幕僚長瑞伊(Jane Rhee),週四(7日)率團訪台,今天(8日)在外交部的安排下,舉行訪問團座談會。瑞伊表示,將透過兩個方式,與台灣合作,在全球進行投資。

台美2月簽署「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據此展開更多合作交流。週四(7日)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幕僚長瑞伊(Jane Rhee)率團訪問台灣,週五(8日)舉行訪問團座談會。邀集基礎建設、資通訊科技及金融業等廠商參與討論。

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幕僚長 瑞伊:「我們很榮幸能夠來到台灣,最近我們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正如王良玉司長提到的。透過這份合作備忘錄,我們希望啟動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之間的合作。」

瑞伊曾擔任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副助卿,曾在2021年,台美舉行的如何拓展台灣國際參與的視訊會議,以美方代表身分出席。瑞伊表示,將以兩種方式與台灣合作,包括與國合會合作,共同為聯合投資提供資金,以及與台灣私營部門合作,在世界各地進行投資。

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幕僚長 瑞伊:「包括一些優先領域,例如加勒比海、拉丁美洲和太平洋島嶼。這就是我們今天談話的重點,我很期待。」

國際開發金融公司創立於2019年,是美國政府為抗衡中共一帶一路,而推進的開發金融機構,業務遍及110個市場,投資規模從100萬到1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