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擴散!火鍋店業績掉2成.餐飲業提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台灣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含有蘇丹紅,就連咖哩粉、胡椒、韓式泡菜等,都被檢出有蘇丹紅。衝擊擴及餐飲業,也影響民眾飲食需求。有火鍋業者,因此掉了2成業績。不少小吃店乾脆自製辣椒醬,避免購買現成調味料。

民眾:「居然連胡椒粉都有啊。」

蘇丹紅不僅是在辣椒粉被驗出來,包括咖哩粉、胡椒、白胡椒粉,也都中標。

民眾:「就不要吃辣椒啊,反正調味料就盡量不要吃,吃最原味的。」

民眾:「白胡椒粉我們通常都是找藥房,研磨的。(稍微就比較安心這樣?)那一定的啊,那一定的。」

雜貨店家表示,近期民眾購買前都會詢問,調味是否摻入蘇丹紅。小吃店家不購買現成調味料,強調配合政府規範。

水餃鍋貼店家:「當然是也會有擔心的,對不對,這一定要檢查清楚。(我們辣醬是)生的、絞碎的辣椒拿回來自己炒。」

小吃店家:「辣椒粉這個東西我也沒在用。(白胡椒粉)就是配合這樣子,就不能用就不要使用啊。」

連鎖餐飲業者也發出聲明,包括「馬辣」、「肉多多」、「瓦城」、「築間」、「王品」集團,都強調要求廠商提供相關合格驗證證明。主打麻辣鍋店品牌「老四川」,也在網頁秀出SGS報告,表示自主送驗,相關辣粉未檢出蘇丹紅。餐飲業者拿出檢驗證明,就是希望消費者能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