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去化已尾聲!崇越:台日.台美合作是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展望半導體景氣,關鍵材料供應廠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指出,半導體去庫存已到尾聲,今年是半導體業復甦的一年。隨著台積電海外擴廠,台日、台美都正在朝向合作的趨勢,往前發展。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今年是一個非常好的年。飛龍在天。」

半導體業迎來景氣復甦的一年,供應上游關鍵材料的崇越集團,擴大布局,插旗歐美日等地。因應產業發展,董事長郭智輝宣布,進軍中古設備翻修市場;2022年動土的石英廠,也預計今年四月啟用。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石英)我們的三廠第三工廠,在嘉義的朴子嘉義的馬稠後工業區裡面,應該在四月中旬,就會正式的開幕。我們卡脖子的商品就是石英,整個半導體廠沒有石英去是沒有辦法生產,我們是台灣最大的,也是世界最先進的。」

隨著台積電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台灣相關供應鏈也跟隨腳步,崇越也在其中。但台積電美國廠進度不如預期,加上人力取得考量,董事長郭智輝表示,正評估把廠房,設立在其它地區。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我想德州有很大的市場,包括德州儀器、包括三星、恩智浦他們都在擴廠,最重要的我這個好朋友環球晶也在那裡。相對的在亞利桑那州他只有兩個,一個就是台積電,一個就是英特爾,我們衡量一下子,就是可能會先到德州去。」

另外,有產學界人士示警,美國晶片法案不但無法扶植美國半導體,還會削弱台積電,甚至傷害到台灣,到時台美都無法承受後果。對此,郭智輝提出看法。

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他可能對台積電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好。美國的晶片法案一定是補助美國的公司,你台灣要去你要有本事。未來的半導體一定是合作、一定是合作,最好的模式就是台日合作、台美合作。」

郭智輝強調,台灣真正厲害是在生產製造及良率,可以比別人強。對於接下來的發展趨勢,郭智輝認為,AI、電動車及醫療,都可以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