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業等春燕成群而來 群創三大利器加速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面板大廠群創舉行法說會,去年面板景氣迎逆風,群創持續拓展非面板領域,降低景氣循環影響。董事長洪進揚期盼,透過3大利器,加速升級。

面板大廠群創4日舉辦首次2024年上半年集團法說會。去年面板業景氣迎逆風,群創拓展非面板領域,降低傳統面板景氣循環衝擊。展望今年,董事長洪進揚提出期許。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至少毛利在過去的兩季都是正的,我們也希望能夠先做到至少單季要轉虧為盈。」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地緣政治的緊張造成紅海運輸斷流,會造成需要更提前拉貨,這樣的結果讓我們看到,春燕是一直飛來,那我們希望要成群的飛來。」

總經理楊柱祥指出,春燕到來還需要東風,吹走地緣政治的這片烏雲。醫療衛生、車用以及半導體先進封裝,這些是群創布局非面板領域的利器。尤其半導體先進封裝,下半年可提供客戶,月產能近1000片。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扇出型面板級封裝)現在正在規劃,我們第二個階段比3000到4500片的產能方向去規劃,這是我們現在正在進行。」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非面板營收)去年大概都是在22%左右,一直到去年第四季,有一個上升的趨勢。車用的幾個訂單,還是滿強勁的。希望能夠更平衡的把群創發展成一個,更完整的一個科技公司。」

法人也關注,群創與印度Vedanta集團,合作面板廠的進度。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跟我們合作的事業夥伴Vedanta的目標,是在印度協助他們建立第一個,大世代的面板廠,然後目標是做面板的進口取代。也陪同他們去把我們整個專案的計畫,到總理府去報告過了,所有的東西現在就在,所謂的印度政府最後的決定當中。」

另外,近期傳出蘋果穿戴式裝置,取消採用Micro LED顯示面板。楊柱祥表示,蘋果不做,對非蘋陣營來說,可以好好發揮,也會是一個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