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Q2轉虧 面板迎供給趨緩 長線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面板大廠群創今天(18日)舉行法說會。受俄烏戰爭、通膨影響,群創第二季財報及上半年營收由盈轉虧。展望下半年,群創表示,目前面板的供給需求趨緩,長線仍是樂觀看待。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第二季的整體稅前淨利、淨損,是達到4.4 個billion,大概43.8億左右,這個是一個虧損的狀況,當然不是很滿意。」

面板大廠群創第二季營運轉虧,稅後虧損47.41億元,每股虧損0.45元,終結連七季獲利,創下近八季低點。上半年也同步轉虧,稅後虧損28.5億元,每股虧損0.27元。群創指出,電視價格低於現金水位,45吋以上的大尺寸電視,受通膨及俄烏戰爭影響,需求急遽萎縮。筆電的量、價也呈現趨緩。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市場的這個狀況,的確庫存去化比想像中的來的遲緩,所以我們會再視這個狀況,往下調節產能。(第三季調節幅度)7成左右甚至有可能再往下再到,5成。」

近期全球各地都出現高溫乾旱,造成電力供應吃緊,中國四川就發出限電令。中國面板廠京東方、惠科等都受到波及;而台灣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在四川都沒有設廠。市場分析,台廠將有望受惠。總經理楊柱祥表示,四川重慶就有8座5代線廠,當地政府把面板產業列入白名單,但僅供30%的電力。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就我們對行業的了解,這樣僅能對無塵室,維持住必要的運作,生產是沒有辦法進行的,按照這樣的狀況大約有3.6%到5%的供給減少,約相當於32吋每個月2到3個million的量,也就是供給趨於和緩。」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如果這樣的話或許在第四季度,就有可能會看到有略幅的回升。中國新年之後,比較我們覺得,會更加的一個明確。我們對於長線是樂觀的一個主要原因。」

群創表示,通膨以及9月氣溫的狀況,如果好轉,今年底到明年初,面板業將有望迎接好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