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嘉義市文化、美食 23名青少年參加家扶活動

嘉義家扶展力少年 攜手南高雄家扶探索嘉義之美(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嘉義家扶中心攜手南高雄家扶,舉辦兩天一夜「少年展力交流活動」,共有23名青少年參加,將以嘉義市為據點,設計體驗嘉義市文化、特色及美食等活動,讓南高雄家扶中心青少年實際體驗嘉義市之美。

嘉義家扶中心攜手南高雄家扶,舉辦兩天一夜「少年展力交流活動」。(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嘉義家扶中心攜手南高雄家扶,舉辦兩天一夜「少年展力交流活動」。(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嘉義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這次活動於3月9-10日舉行,由嘉義家扶中心少年展力青少年,規劃城市歷奇與美食大挑戰,帶領南高雄展力青少年,透過嘉義市公車、YouBike微笑單車及步行等方式,探索嘉義公園、射日塔、舊監獄與美術館、文創園區等地方;另外,也結合文化路夜市周邊美食,由嘉義與南高雄展力青少年討論及互相合作方式,完成美食挑戰活動,讓他們從活動中更加認識嘉義的文化歷史與特色,提升規劃、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

活動中,讓少年展力成員能夠自由發揮想像力,並藉由團隊活動,提升人際及合作關係。(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活動中,讓少年展力成員能夠自由發揮想像力,並藉由團隊活動,提升人際及合作關係。(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參與這次活動成員,就讀高職三年級成員小達(化名),單親家庭,父親104年中風後,身體狀況不佳,需仰賴助行器才能行走,且無法工作;家中尚有小達與姐姐需扶養,小達乖巧懂事,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利用假日及課餘時間,在超商打工賺取自己的生活費。但小達覺得人際互動與溝通技巧需再加強,因此112年7月經由社工的鼓勵,決定加入少年展力方案,至今每個月固定到家扶中心參加活動,從不缺席。

為了參加這次活動,小達一早6點多,就從家中步行到公車站,中途經由轉車後再步行到家扶中心,更在活動中發揮在校所學的烹飪專長,並嘗試擔任團隊領導者角色,學習與他人溝通、互動技巧。

小達說,每個假日,不是在打工、就是在家扶中心參加少年展力活動,但從活動中學到的溝通、合作與人際互動技巧,都能應用到學校與打工上,相當認同家扶中心辦理的少年展力活動。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少年展力方案」是由嘉義家扶中心扶助的高中學生所組成,活動中,讓少年展力成員能夠自由發揮想像力,並藉由團隊活動,提升人際及合作關係,讓這群扶助青少年做自己的主人,同時透過能力建構服務,讓扶助青少年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