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限定美景 全台最長2.5公里苦楝花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嘉義六腳鄉的朴子溪南側堤防,種植了上百棵「苦楝樹」,長達約2.5公里,號稱全台最長、最美的「苦楝樹綠色隧道」。每年3、4月是苦楝花盛開期,白紫相間的花朵開滿樹上,吸引不少民眾和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

淡紫色的小小花朵,一簇簇綴滿枝頭,隨風搖曳生姿;苦楝樹彎曲的樹枝交織圍繞成天然的隧道,當陽光穿透樹葉縫隙,隧道也呈現出千變萬化的風情。

攝影達人 張先生:「5點半就要在這裡等了,等到它剛好太陽出來的那一霎那,陽光就從那個樹縫中、間隙中照過來,撒在這個地面上,那個(拍起來)是最漂亮的。」

遊客:「苦楝樹因為是它有一個隧道,隧道拍起來很漂亮,我去年這個時間也是有來(拍)。」

遊客:「穿亮眼一點的衣服的話呢,拍出來效果很好。」

苦楝樹是常見的行道樹,生長快速,可以防風、抗旱,嘉義縣六腳鄉灣北社區的居民,平時用心維護;苦楝樹成熟的果實黃澄澄的,因外形像鈴噹,又名「金鈴子」,是許多野鳥喜好的美食。

嘉義縣六腳鄉灣北社區理事長 蔡新墩:「苦楝樹、樹齡都在20年,現在看到的話,都是長出綠葉,然後開始開花,那個花非常、非常的芳香。」

苦楝又名「苦苓」,入冬後凋零枯萎的景象,被視為不祥徵兆;加上閩南語的諧音成了「可憐」,因此不能被一般人所接受。

嘉義縣六腳鄉灣北社區常務監事 陳勝男:「這個花它的名字不好聽,可憐啊,所以一般人屋前、屋後都不喜歡栽種,所以我們是利用堤防道來做這個防風林,來做這個綠美化。」

苦楝樹開花時,也帶來春天的芳香;遊客漫步其中,不僅可以在樹下享受花香的洗禮,也能一窺綺麗多變的紫色夢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