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籍投票 蔡明彥:國人赴中投票意志恐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國民黨、民眾黨,近期在立法院推動修法主張「不在籍投票」,引起社會熱議投票的信任度、如何不被滲透干預。國安局長蔡明彥今天(11日)提出兩大警告,資安環境是否適合?如果選民人身在中國大陸,投票意志會不會被影響?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11日受邀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針對中共兩會和美國大選等國際局勢發展進行報告。而會議上也討論到,藍白陣營主張不在籍投票的問題。蔡明彥說,國安局在這方面,必須提出兩大警示。

國安局長 蔡明彥:「那從國安的角度來講,大概有兩個風險必須要顧慮到,第一個是資安的環境,到底適不適合來進行這種遠距的通訊投票;第二個假如說這個不在籍的投票,地點是在中國大陸的話,因為依照貴院所通過的《反滲透法》,對岸完全是符合境外敵對國家的一個定義,那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到底國人在當地進行投票的話,能不能夠在自由的意志之下來投票,這或許也是另外一個角度要來考慮的。」

至於中共日前通過修訂版的《保守國家秘密法》,預計5月1日實施,立委擔憂台灣人到中國,人身安全可能更難獲得保障,呼籲國安局讓民眾更加了解相關的風險。

民進黨立委 沈伯洋 VS. 國安局長 蔡明彥:「 那我們剛剛在想的事情比較像是說,把有風險的個體跟團體都先盤點出來。因為先盤點出來,先給予警告,可能會是一個更好的做法。再加上呢,我們台灣會有各式各樣的反制手段,那這個反制手段也會影響到國人嘛,所以國人對這件事風險的認知,也很希望就是由國安單位能夠提供,不管是給陸委會或經濟部,讓國人能夠知道這樣的一個風險。好,這我們來努力,謝謝委員提醒。」

而針對目前社會上熱議的陸配入籍年限問題,蔡明彥表示尊重各界的討論, 而國安局比較重視的倒不是年限的調整,而是中共有沒有可能透過特定的陸配或陸配團體,來對台灣進行滲透。

國安局長 蔡明彥:「正常的交流活動我們都非常的尊重,但是假如有違常的現象,是幫中共在達到一些政治目的、交流的話,那我們也會收集相關的資訊,那有具體的事證會移送給司法單位來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