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祭重罰 撤銷津棧等11家食品公司執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從中國大陸進口辣椒粉含有蘇丹紅,台灣多個縣市加緊追查。高雄市衛生局今天(11日)表示,對進口商津棧等11家關係企業開罰438萬新台幣,從嚴從重處理不法廠商,撤照並廢止這11家公司的食品業務登記、食品業者登錄。

高雄市長 陳其邁:「整個清查的過程裡面,那我們就發現說,是來自於津棧。所以在3月1號的時候,那我們就通知其他的縣市,蘇丹紅的製品是有問題。(2月)29號到3月1號的時候,檢方就已經掌握,跟我們高雄市的衛生局是掌握,那我們也同步的,包括這些相關的查處,跟後續流向的一個追查來啟動。」

市長陳其邁說,問題出在邊境管理。高雄市衛生局持續追蹤稽查,未來繼續加強後市場端抽驗。台南市15家業者誤用含蘇丹紅原料,已被要求立即下架回收、追查流向。部分餐飲業者持續自主送檢查、或預防性下架產品,例如連鎖業者「三媽臭臭鍋」停售麻辣鍋、肯德基暫停供應胡椒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