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楊牧全集出版 童子賢:文學力量一直都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影響力不只在科技界,還被稱為「文青董事長」,今天(13日)出席已故國寶級詩人楊牧作品的新書發表會。童子賢表示,文學洗滌人心,期許效應擴散、影響更多人。

手拿詩句放到詩中,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除了鑽研科技產業外,也熱愛文學。他喜愛的散文、詩集作家之一,就是楊牧。

目宿媒體董事長 童子賢:「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感動,剛才我提過說,楊牧的文學作品,就像花蓮的白燈塔一樣,是陪著我們一起長大。」

台灣國寶級詩人楊牧逝世四週年,總共30冊的《楊牧全集》正式出版,發表會上除了童子賢,包括楊牧夫人夏盈盈,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華山文化園區董事長王榮文、作家劉克襄、楊照等藝文界人士,都出席。

楊牧夫人 夏盈盈:「非常感謝大家的合作促成這套書,那我們也希望可以,除了讀者以外,也可以推廣到校園。」

目宿媒體董事長 童子賢:「文學的力量一直都在,文學洗滌人心,然後也啟發很多年輕人。我們持續的都有在拍攝朗讀的詩,或朗讀散文的這個影片。」

和楊牧同樣出身花蓮的童子賢,又被稱為「文青董事長」,2011年就拍攝楊牧紀錄片,也陸續贊助詩集出版,期許文學的效應可以擴散影響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