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足出養制度漏洞 陳建仁:1個月內完成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保母虐童案延燒,從中央到地方,許多制度問題都受到外界檢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院會上向家屬致歉,並召集各地方政府及相關部會,討論兒童照顧相關議題,承諾1個月內完成精進改進措施。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在這裡要特別代表政府,對家屬還有失去的生命表達歉意。」

行政院會上,院長陳建仁針對保母虐嬰案致歉,社會安全網出現漏洞,各方檢討聲不斷。

北市稱,通報後立即請示衛福部,是否召開檢討會議,當時保護司回應,因對象涉及保母,因此不適用實施計畫。

衛福部長 薛瑞元:「重大案件就不需要再去分什麼家內、家外的兒虐事件,孩子都已經死了,就是重大的兒虐事件,本來就是可以馬上來開這個檢討會議的。」

台北市長 蔣萬安:「這樣講話其實並不是很適當,我想最重要應該要,還原整個事實,就事論事。」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做家訪之前,要對那個家庭的所有資料要先閱讀,他的督導要跟他討論,今天你要去訪問什麼目的何在,訪視什麼目的何在,回來之後應該把所見所聞跟督導討論,督導如果發現說其中有一些風險存在,要需要其他單位配合,應該再邀集其他單位開個案研討,這樣就可以把風險盡量降低。」

同樣受關注的,還有行政院核定的「幼兒專責醫師制度」。

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家防中心、托嬰中心、幼兒園、早療服務系統以至於到毒防,如果有需求就應該趕快通報、轉介、通知,這樣小兒科醫師才可能有案源。所以這個要透過通報系統,透過更綿密的轉介系統,來完成這件事。」

衛福部統計,三歲以下待出養的孩童,全台有177名,立委要求1個月內提出檢討,並研擬出防範漏洞的SOP。陳建仁也承諾,1個月內完成精進改進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全台輿論緊盯虐童案!剴剴阿姨錄音曝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