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令虐童案月內制度檢討 衛福部下午開檢討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保母虐童案引發台灣社會高度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出席立法院備詢,他表示對於一條無辜的性命傷亡感到痛心與不捨,這件事情需要上、中、下游,而且是中央跟地方政府來共同檢討。他已經請政委林萬億,務必要在1個月內,完成整體出收養制度的檢討。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遭保母虐死,遭社會高度關注,閣揆陳建仁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再次表示痛心與不捨。

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從上、中、下游來檢討的話,包括出養制度的這個審定,還有收養的保母,或者是機構的選擇跟監督,還有訪視的這個程序,以及訪視的頻率和訪視的內容,怎麼樣改進,最後就是不幸事件發生的通報還有開會的情況。」

未來將全面檢視收出養制度,加強短期家外安置監督,並研議提高訪視頻率,社工也應該要有足夠的職前訓練。另外,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收出養媒合後的追蹤評估,應由地方主管機關進行較為恰當,兒權盟建議,改善兒童出養前照顧評估機制,提高訪視頻率,並採取不預告訪視。行政院長 陳建仁:「出收養制度的檢討,務必要在1個月內完成相關的檢討,所有的標準作業流程都應該進行;更重要的,我再次強調,中央跟地方一定要攜手合作,政府跟民間一定要來聯手辦理。」

衛福部社家署15日下午也舉行檢討會議,包括雙北社會局、兒福聯盟及專家學者與會,衛福部長薛瑞元是強調,會把整個事件做一番徹底檢討,絕不迴避責任,檢討報告會在下週一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