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嚴查TikTok 義大利開罰一千萬歐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在美國聚焦TikTok背後的國安風險,推動法案要求中共撤資的同時,加拿大也首次公開披露,對TikTok的審查狀況,將加大審查力度。

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 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日前表示,去年9月6日,「聯邦政府就發布了對TikTok 進行國家安全審查的命令」,但至今才公布這一消息。

因為受制於《加拿大投資法》保密條款,審查還在進行中,無法得知更多細節。

根據加拿大政府近日推出的「互動數位媒體外國投資新政策」,TikTok將面臨更進一步的「加強審查」。

審查將重點關注敵對國家,是否傳播虛假信息和操縱信息,干預加拿大民主。

目前,加拿大和美國的聯邦政府都頒布了禁令,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TikTok在加拿大也在被聯邦政府調查當中。

另外,義大利競爭管理局在週四宣布,對TikTok在義大利、愛爾蘭和英國的業務,處以總計1,000萬歐元的罰款,理由是內容「審核不力」,可能危害年輕或弱勢群體用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