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仿效美國 政府設備實施TikTok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2月27日,加拿大政府下令,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因為該平台已對隱私和安全構成了「不可接受」的風險。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決定要求政府僱員,不要在與政府相關設備上安裝TikTok,因為存在令人擔心的安全問題。」

加拿大負責監督公共服務的財政委員會在聲明中稱:「已發現TikTok會對私隱及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並宣布將從2023年2月28日起,所有政府的行動裝置必須刪除TikTok應用程式,並禁止下載該軟體。

就在上週 ,加拿大駐紐約總領事館(Consulate General of Canada in New York)剛剛被要求關閉其TikTok帳號,隨後政府就下達了正式禁令。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由於TikTok在加拿大年輕族群中深受歡迎,中共很容易利用該平台進行虛假宣傳和洗腦。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 趙錦榮:「所有中國大陸公司都受中共國安條例的約束,必須在中共需要時提供訪問權。我們年輕的加拿大人並沒有太多關注TikTok在何種情況下、根據何種規定收集了何種信息,從青少年一直到大學生,許多加拿大的年輕人都在使用TikTok,他們很享受。」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希望這一決定,可以促使加拿大人提高對資訊安全的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李薇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