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印太新戰略 將加入「藍色太平洋夥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加拿大印太新戰略 將加入「藍色太平洋夥伴」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22日在紐約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根據外媒拿到的草稿,加拿大將加入與太平洋島國促進經濟關係的「藍色太平洋夥伴」集團。這個6月成立的集團成員包括美國、澳洲、日本、紐西蘭和英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在紐約主持了「藍色太平洋夥伴」(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 PBP)的外交部長會議。

===

美軍宣布雷神獲合約 打造可實戰高超音速導彈

美國五角大廈在當地時間22日宣布,競標中的「極音速攻擊巡弋飛彈」計畫,將由雷神公司打敗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獲得總價值9億8,500萬美元的合約,約台幣300億元,將用來開發實戰用的「高超音速導彈」原型。美軍希望在2027財年之前,擁有可用於實戰的「高超音速導彈」(HACM)。

===

尹錫悅出言不遜爭議 澄清指韓而非美國會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因疑似對美國總統拜登及美國國會語帶貶損,總統辦公室緊急澄清尹錫悅講話內容是在談論韓國國會、而非美國,強調是因為翻譯錯誤。

===

義總理熱門人選:當選後加強與台灣合作

義大利25日將舉行國會大選,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料將取得最多席次,黨魁梅洛尼則可望成為義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她接受台媒中央社訪問時說,她所領導的政黨與台灣「因誠摯友誼互相連結」,她若能領導新一屆政府,將推動更多義台雙邊合作。這是多年來首次有義大利政壇領袖接受台灣媒體的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