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軍演 遏制中俄朝野心 法國或出兵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週五,德國、法國和波蘭領導人,在柏林會晤,商討對烏克蘭的援助,遏制中俄朝威脅。

在美國援烏法案停滯、烏克蘭彈藥短缺的情況下,週五(3月15日)德國、法國和波蘭領導人,在柏林出席歐洲三大軍事強國「魏瑪三角」峰會,討論對烏克蘭的軍援。

週四,法國總統馬克宏曾表示,俄烏戰爭事關歐洲的存亡,不排除法國出兵烏克蘭。

週四(3月14日),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已使用大約50枚朝鮮導彈襲擊烏克蘭重要設施。朝鮮已成為俄羅斯主要的武器供應國,已提供了超過300萬枚砲彈。

為應對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的極權聯盟,作為北約「堅定捍衛者2024」演習的一部分,美國、德國陸軍與在德國南部展開戰車演習。這也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陸軍最大規模演習。

美國第七集團軍訓練司令 Steve Carrenter :「如果我們必須派遣我們的軍隊去東方,所有32個國家會問,由誰保衛我們自己國家的首都?答案是北約。」

德國奧登堡第一戰車師指揮官 Heico Huebner:「演習將對俄羅斯產生威懾作用,無論是來自德國的武裝部隊,還是北約的夥伴。」

在拜登政府和美國盟友的敦促下,同一天,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也公開表示,不反對援助烏克蘭,但援烏法案和援助以色列的法案可能需要分開審議。

歐盟委員會週五也宣布,將撥款5億歐元,約5.44億美元,到2025年底將歐盟彈藥生產能力提高到每年200萬發砲彈,提升成員國整體國防能力。

葡萄牙同一天也承諾提供1億歐元資金,為烏克蘭購買砲彈,抵禦俄羅斯入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