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零帶動綠色轉型 總統:政府當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8日)日出席「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致詞時表示,發展再生能源、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因此政府一定會當大家的後盾,提供淨零轉型各項協助,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淨零的路上,我們不會遺漏任何人。政府也一定會當各位的後盾,提供各項協助,一起打團體戰,尋求綠色成長的解方,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讓台灣在ESG實踐的路徑上,引領亞洲、接軌世界,展現台 灣對永續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堅定承諾。」

總統指出台灣現在的再生能源發電,到去年已有267億度,而截至今年1月,光電和風電的裝置容量,相較8年前增加13.2GW,離岸風機已安裝完成288座風機,累積裝置容量達到2.3GW,在亞太地區位居領先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