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條明生效 王國材:國人要非常小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相關條例將於明天23日生效,恐將影響國人前往香港旅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香港這樣的立法,民眾要非常小心,會透過陸委會、觀光署針對國人到香港做特別提醒。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想,我們現在旅客,除了自由行還有團客都可以到香港,它這樣的一個立法事實上,也讓我們民眾要非常小心,所以我想這部分也會,透過包括陸委會,還有包括我們的觀光署,針對這個國人要到香港去要特別提醒他,我想說如果它是,這麼對於一些,這麼嚴格的限制,我們更要小心,如果真的有類似的行為,我是覺得民眾不要去。」

另外,針對台灣國旅費用高,民眾寧願花錢出國玩,王國材表示,這是個人看法,台灣好山好水,有多元的選擇,也有很多比較便宜的民宿。至於旅宿費比較貴的問題,業者目前是在反映成本,未來如果業者收入有增加後,交通部會去跟他們討論是否有調整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