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四月調漲 餐飲業節電因應.雙鐵恐一起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四月電價調漲成定局,部分餐飲業者認為成本不高,可節電因應,但也有業者表示,產品價格會來調整。除此之外,外界也關注雙鐵的票價是否跟著漲,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也做出回應。

四月份電價就要調漲,而這次包括民生用電、工業用電全面漲價。對此,連鎖餐飲業者也提出辦法因應。

燒烤連鎖店執行長 陳妍霖:「電價部分其實我倒不是很擔心,因為它佔營業額非常之微的百分之零點零多而已,對那加上其實我們都有幫門店、門市,我們都有幫他們做節電。」

餐飲集團公關長 高林禎:「會輔導門店去做,譬如說比較離峰期做比較集中區的帶客,那沒有用餐的區域就會,把這邊的一個電力或是空調部分省下來。目前就是在(產品)調漲部分沒有做相關的調漲的計畫。」

國際餐飲總經理 林子恆:「其實對整個成本結構應該會一定的提升,但是我們會做整個營運模式上的調整。可能是售價調整,或者是可能是餐點內容組合上的改變,那最重要還是以爭取顧客滿意度為優先。」

不僅是餐飲吃食可能調整價格,外界也關注交通運輸大量用電,雙鐵票價是否跟著漲,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TPASS基北北桃1200元不會有變動。

交通部長 王國材:「(雙鐵)使用電,大概是(佔成本)一成左右,但是我想說,他們要全盤來考量,就是說,比如說高鐵本身是有盈餘的,那台鐵是虧損的,所以我想他們就按照他們的成本結構,去做一些分析。」

行政院長 陳建仁:「特別對於需要照顧的這一些團體,譬如說農漁,或者是這一些醫療機構和這個社會福利機構等等的,教育機構,需要再補助的地方,我們也會來加以考慮。」

行政院長陳建仁重申,電價審議過程,會兼顧民生和穩定物價方向進行。電價調漲成定局,業者和民眾也著重節電來做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亮戩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