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鋁工廠爆炸2死!市府勒令停工罰3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3 日訊】高雄市湖內區一間鋁業工廠,23日上午八點多傳出爆炸,造成8名工人受傷,其中2名泰籍移工送醫不治。高雄勞工局指出,疑控制系統異常,降溫水量不足,鋁水接觸時爆炸,已勒令停工,並處最高30萬元罰鍰。市長陳其邁也趕赴醫院探視傷者,表示將協助傷亡移工,後續補助及相關醫療。

消防人員在工廠內拉起封鎖線,上午八點多,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二段這間鋁製工廠突然傳出爆炸。

附近民眾:「很大聲,就是爆炸的聲音啊,然後出來看,對面就是黑煙啊,沒有火。」

附近民眾:「爆了後整個都是煙,(要爆炸?)對,爆一聲。」

這間工廠以製造鋁圓棒為主,廠區內堆放了不少成品,疑似就是在製作鋁圓棒,灌模的時候,控制系統出現異常,降溫水量不足,導致鍋爐爆炸,高溫的鋁水噴濺到正在作業的員工。

高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 陳博仁:「到現場發現就是有員工倒臥,噴濺到受傷,氣爆的原因是廠商表示,有聽到爆炸聲,就有鋁液的一個噴濺,詳細原因還要再做一個調查。」

爆炸現場並沒有起火,只有白茫茫的蒸氣,八名受傷的員工,有三名是台籍,五名是泰籍移工,其中兩名泰籍移工當場失去生命徵象。其餘都是燒燙傷,分別送往高雄和台南的大醫院急救。

高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大隊長 陳博仁:「(OHCA的原因是什麼?是外傷還是吸入之類的?有一位受傷的民眾,是有斷肢的現象,另外一位外表是,看起來沒有什麼特殊的狀況,可能要等醫院做一個判定。」

高雄榮總急診室醫師:「(主要的傷勢在哪裡?)在背部。」

消防局也立即現場勘驗,帶回相關跡證。

消防局人員:「(這是什麼東西?)傷者的衣物。」

這起重大的工安意外,究竟是機械異常,還是有人為疏失,還待警消做進一步的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