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成歐洲共識 包瑞翰:團結民主對抗威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歐洲議會訪團一行人下午來到立法院,會見院長韓國瑜與三黨立院代表,重申應對獨裁政權挑戰、挺台已是歐洲議會民主陣營的共識,團長包瑞翰也稱讚台灣是可信賴的好夥伴,盼台歐共同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

歐洲議會訪團、對中關係代表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一行人,訪台第三天(27日)下午來到立法院,會見院長韓國瑜與三黨立院代表,再度表達歐盟對台灣的全面支持。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長 包瑞翰:「支持台灣,我們已經不是特別的,因為這已是歐洲議會民主陣營的共同點,我們需要促進民主國家之間的團結,並必須作為民主團隊的成員來應對獨裁政權挑戰。」

在外交部的媒體記者會上,包瑞翰期盼台歐有更多合作,包含對抗認知作戰、能源議題及雙邊貿易,並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因為台灣是可以信任的盟友」。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長 包瑞翰:「對我們來說,台灣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有價值的、非常受尊敬的合作夥伴,我們知道台灣為我們帶來了很多東西,我們也從中受益。我們希望與台灣合作,因為台灣本身具有多樣性,充滿活力和希望。」

包瑞翰也希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以利社會蓬勃發展,並期待歐洲議會與台灣未來的正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有進一步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嘉韋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會歐洲議會對中代表團 蕭美琴盼深化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