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多年等待 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加入申根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經過多年的談判,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在週日正式加入申根區,往後兩國來往申根區的航空、和海運旅行,將無需邊境檢查,但陸路仍受限制。

上週日,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兩國正式加入歐洲「申根區」,這意味著,歐洲大部分國家的旅客可以自由出入這兩個巴爾幹半島國家。

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機場,旅客經過的過道,懸掛著「保加利亞在申根」(Bulgaria in Schengen)的標語牌。

歐盟委員會駐保加利亞代表處負責人 Yordanka Chobanova:「親愛的乘客,歡迎來到保加利亞,歡迎來到申根。 對保加利亞來說,這確實是一個歷史性時刻。」

有乘客對這一變化,感到欣喜。

來自德國的乘客 Daniel Poncio:「總體上很簡單,在機場他們快速查看了一下,如果護照與機票相符,基本上就可以入境了。」

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機場,興奮的旅客也看到一個巨大的橫幅,上面寫著「歡迎來到申根」。

從維也納抵達的旅客 Dan Musat:「這本護照現在是申根護照。 我可以說我現在節省了大約20分鐘,甚至更多。」

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於2007年加入歐盟。近年來,兩國都在尋求更深度融入歐盟當中,包括加入人員可以自由流動的申根區。

不過,兩國目前的申根成員國身分仍有限制,免簽證通行只適用於海上和航空抵達的旅客,不包括通過陸路抵達的旅客。

奧地利出於對非法移民的擔憂,一直反對給予兩國完整的申根區資格。

申根區成立於1985年。在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加入之前,申根區包括27個歐盟成員國中的23個國家。每天約有350萬人跨越申根區各國之間的邊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