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聚眾、搶轎!彰化警局成立機動隊應變遶境維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將在4月5日到14日舉行,預計6日下午自台1線經大肚橋進入彰化,為確保遶境期間治安平穩及交通順暢,這次彰化縣警局成立「霹靂隊」、「教官隊」,針對易衝突區域加強安維部署。

1日上午,彰化縣警察局結合所屬特殊任務警力19名(霹靂隊)、技術教官23名(教官隊),合計42名組成機動應變專責警力共同執勤,針對易衝突區域加強安維部署,在警局旁停車場進行模擬演練。

彰化縣警察局訓練科長 林世明:「民眾假如有不服指揮的話,有聚眾要搶轎,或暴行鬥毆的部分,我們會依規定來逮捕,以現行犯來逮捕。」

為了模擬逼真,彰化縣警察局特別跟附近宮廟商借神轎、娘傘以及電子鞭炮車,針對各種情況進行演練,局長陳明君表示,這次活動「暴力零容忍」,警方執法立場明確且堅定,絕不讓暴力衝突衍生治安事故,影響信眾安全。

彰化縣警察局長 陳明君:「透過這一次的演練,我們培養同仁的默契,那也預擬了一些狀況,還有處置作為,相信在勤務當中,有發生類似的情形,我們就可以迅速地應變。」

警方強調,如有不法分子欲藉機滋事,警方絕對依法當場逮捕,嚴懲究辦。也呼籲民眾參與隨香祈福活動,避免過度激情引起衝突情事,讓遶境活動能夠順利圓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