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2屋傾倒、多處山崩 全台捷運一度停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今天(3日)一早花蓮發生規模7.2的強震,全台有感。目前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其中以花蓮有兩棟建築物傾倒最為嚴重,此外,新北市也傳出有倉庫坍塌、民宅地基掏空等災情。而交通部分,宜蘭、花蓮地區都有重要路段受災阻,台鐵礁溪到鳳林區間無法行駛,新北捷運環狀線中和段的高架墩柱則是錯位無法通行。

花蓮民眾:「裡面還有人嗎?」

強烈搖晃後,民宅傾倒。週三早上7點58分,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強烈晃動全台有感,震後大小餘震不斷,花蓮隨即宣布停班課。而震央花蓮也傳出災情,有兩棟建築物傾倒。

花蓮民眾:「倒了倒了,房子倒了,歪了歪了,房子歪了。」

位於花蓮東大門的天王星大樓45度傾斜,警消趕到現場救援,將受困民眾陸續救出。此外,台灣各地出現走山災情,大量土石崩落,揚起大量煙塵,看得民眾心驚。

花蓮民眾:「這是幾級?啊,你有看到嗎?趕快跑,趕快跑。」

強烈搖晃讓搭乘捷運的乘客,站都站不住。國內捷運全都因強震一度停駛,新北環狀線中和段高架墩柱有錯位,無法通車。高鐵全線降級運轉,部分列車延誤。台鐵礁溪到鳳林區間,列車暫無法行駛。公路部分,包含台9線、台8線、台14甲線有5處預警性封閉。另外台9線、台9丁線、台8線、台7甲線、台14甲線則有9處路段災阻。而新北市,除了中和有一處倉庫坍塌之外,新店有5處的建物受損,並有7間民宅地基掏空下陷。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房子疑似有受困的民眾,我們在搶救當中,這當中我們有特搜大隊已經待命中,只要民眾有任何重大的狀況,我們都會立即前往搶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