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千村民維權 怒砸派出所 官方封鎖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近日,湖南長沙市雨花區高橋村,有上千村民砸毀高橋派出所。有知情人士透露,當局拆遷,民眾維權釀出人命,警察又搶奪屍體,引發民憤。

4月1日,高橋村鄰村大橋村的村民高峰(化名),向大紀元透露,高橋村民維權已經持續很長時間,3月26日,有人在維權過程中從樓上摔下死亡。28日,當局調動大批警察搶屍體,引起民憤,上千村民衝砸派出所。

大橋村的村民 高峰(化名):「26號。高橋村應該也是(去了)幾千人吧,我們村四千多人。因為他一死了人的時候 ,派出所立馬就,就過來把屍體拉走。把遺體拉走,要去火化。村民不讓嘛。就鬧著,賠了錢。應該是百萬吧,當時就賠了。當時就因為是村民在鬧嘛,當時可能是頂不住壓力就賠了。」

高峰表示,事件被當局全網封鎖,村民砸派出所的現場片段沒有傳出來。

還有消息披露,派出所被砸得一片狼藉,警察被打得頭破血流。

據記者了解,村民維權是因為20年前,高橋大市場擴建徵地拆遷引發的糾紛,中間有暗箱操作、官員貪污等情況。

大橋村的村民 高峰(化名):「我們是04年開始搞開發。後面說有虧了幾個億,後面村民才開始警覺起來嘛,就開始深查嘛。就是給我們等於是補償給我們村民的,但是被我們的村幹部給截留了,看不到這筆帳。因為隔壁村跟我們一樣的嘛,一樣的情況下他們有該分的房子有分,有的該補償的有補償,就我們村裡面也沒有任何補償。」

高峰表示,他們村民維權有三、四年了,但沒有效果。

大橋村的村民 高峰(化名):「像我自己維權也維權了將近一年了,也沒什麼效果,就是要麼是區裡面打電話,要麼是警察打電話,要麼是派出所打電話,就是維穩了,就不解決事情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寧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