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至少24州限中國人購地 明年或再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出於國安考慮,美國有越來越多的州政府正在立法,禁止有中共背景的中國企業或個人,購買美國土地。目前已經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共和黨州,推行這一禁令。

美國國家農業法律中心(NALC)的數據顯示,目前已有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弗吉尼亞州和北達科他州等約24個州,正加緊限制中國等5個國家購買美國農用地。

而各州禁中國企業購地的禁令還在繼續。

上個月,南達科他州,和印第安納州都通過一項法案,禁止中(共)國等五個國家購買該州的農用地。

同時,密西根州、和猶他州當月,也提出一項立法,禁止中(共)國、北韓、俄羅斯和伊朗在內的外國購買該州土地,並將對購地人員進施嚴格審查。

近幾年來,中國企業在美國各州大量收購美國農業地,位置多在美國的重要基礎設施、機場、電網及軍事基地附近,為中共收集情報,嚴重威脅著美國的國家安全。

2023 年起,至少有 15 個州通過了限制或禁止外國人擁有土地的法律。

在此之前,去年2月在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大陸上空,發現後被美軍擊落,這一事件引起美國政府的高度重視,並對中共的威脅發出警告。

美國情報官員發出越來越多的警告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滲透。上個月,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有73%的人支持限制中(共)國購買土地的立法。

倡導土地禁令的非營利組織State Armor表示,他們正在努力推廣,希望明年可以達到超過30個州、實行限制中(共)國企業買地的立法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