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慶台灣關係法45周年 俞大㵢感謝美國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5周年,美國麻州議會與台灣駐波士頓辦事處,4日共同舉行慶祝酒會。駐美代表俞大㵢,也受邀出席,並感謝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台灣。

美國麻州議會與台灣駐波士頓辦事處,4日舉行慶祝《台灣關係法》45周年的酒會,台灣駐美代表俞大㵢,也受邀共襄盛舉。時間正好遇上台灣發生大地震,俞大㵢除了感謝各界關心台灣,也感謝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俞大㵢:「因為我們有像你們這樣的朋友,不斷提醒中共,它們不能做出不顧後果的事。台灣海峽和平現狀的重要性,不僅關係到台灣人民、中國人民,也關係到全世界的美國,及其他有理念相同的國家。」

麻州眾議院議長馬里亞諾(Ronald Mariano)表示,台灣是一個自由的燈塔,他曾有幸訪問台灣,見證了台灣各方面的進步。他說,麻州尊重台灣的民主自由,也珍視與台灣的貿易關係。而酒會當天,麻州眾議院還通過了支持台灣的決議案。

美國麻州眾議院議長 馬里亞諾:「決議案的目的是為了強調雙方的關係,既是貿易夥伴,也是民主和自由的熱愛者。我們理解,台灣的生存處境艱難,因為有中共作為你們的鄰居。中共使用霸凌手段,試圖阻止你們的選舉,就像它們對我們選舉所做的那樣。」

歡慶《台灣關係法》45周年,現場自然少不了充滿台灣味的美食,以及介紹台灣的文物,除了讓人感受台灣的熱情與美好,也再度證明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景燁 章佩兒 王冠霖 李翊弘 美國波士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