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弟兄挺入花蓮震區 出動「救災三寶」助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花蓮強震導致多棟大樓傾倒、倒塌,國軍立即派出部隊官兵到現場救災,除了運送物資、協助復原外,也出動救災三寶,派出照明車、沐浴車等特殊車輛,配合警消全力搶救。

準備滿滿物資,到太魯閣週邊一一發給當地受災民眾慰問。國軍弟兄7.2強震,花防部、空軍五聯隊、化兵工兵連等多個單位,挺進第一線,協助救災。

磚瓦掉落一地,連遮雨棚都傾斜,秀林鄉水源國小校園滿目瘡痍,國軍趕緊搬運磚瓦、災後復原,確保學童連假後有安全就學環境。傾斜嚴重的天王星大樓,也能看到國軍不分晝夜投入救災。

軍方出動救災三寶,照明燈車有350瓦高功率燈泡,可照明範圍達50公尺,充足光線讓搜救隊持續夜間任務,也開設沐浴站,提供民眾洗滌。另外要維持救災對外聯絡暢通,還有維星系統衛星通訊車,可在高速行駛動態中保持通訊。

全力配合警、消單位搶救,陸續投入救援兵力,陪民眾克服難關,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