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回鑾 超過10萬信徒擠爆新港廟前廣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大甲媽祖9日晚間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超過10萬名信徒將廟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熱鬧滾滾,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大甲媽帶動了地方經濟也為大家帶來溫暖跟信心。

國民黨立委 張嘉郡:「給你一個飯糰。」

熱騰騰的蛋餅、飯糰,讓人吃了暖胃又暖心,另外還有茶葉蛋跟肉包。

信眾:「總算可以吃肉包了,吃了好幾天素了。」

2024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進入下半場,回程開葷,沿途有熱心民眾擺起了點心攤,讓長途跋涉的香客享用。美食當前,果然在短短時間內就被一掃而空。

信眾:「回程已經開葷了,肉包200份,差不多半個多小時就一掃而空了。」

沿途的住家紛紛擺起了香案,誠心祝禱台灣平安。大批信徒更是搶著「鑽轎腳」,大甲媽祖鑾轎所到之處,都是熱鬧滾滾。而就在前一晚,嘉義新港奉天宮更是萬頭攢動,超過10萬名信徒恭送媽祖回鑾。

嘉義縣長 翁章梁:「媽祖的整個遶境,帶給大家很多的溫暖,包括信心。那實際上也帶動了地方經濟。」

盛大的回駕典禮依循古禮進行,莊嚴隆重。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冠廷、王美惠、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人持香敬拜,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跪讀回駕祝文,再一同恭請媽祖登轎。信徒爭相伸手觸摸媽祖金身並協力傳送,點燃起馬炮後踏上回鑾歸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