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加盟歐洲天盾防禦計劃 烏和平峰會六月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向來以中立著稱的瑞士,週三(10日)正式加入為了加強防空能力的歐洲天盾計劃。同一天瑞士宣布,6月將召開烏克蘭和平峰會。

瑞士聯邦委員會(Switzerland’s Federal Council)週三批准瑞士加入歐洲天盾防禦計劃(ESSI),該計劃是德國在2022年設立的一項共同防空倡議,旨在加強歐洲的防空能力。

這項倡議期望通過協調各國對「愛國者」等導彈防禦系統的採購,來降低成本,同時促進培訓、維護和後勤方面的合作,包括德國、英國和芬蘭在內的多個國家都已簽署加入。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中立的瑞士受到越來越多來自歐洲鄰國的壓力,要求瑞士允許將其製造的武器再出口,從而在軍事上支持烏克蘭。

同一天,瑞士政府表示,將於6月舉行為期兩天的「烏克蘭和平峰會」。

瑞士總統 阿姆赫德:「這次會議的目標是尋找啟動和平進程的可能性和方法。」

瑞士計劃本週向一百多個國家發出與會的正式邀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希望更多國家能參加會議。莫斯科則表示,對談判持開放態度,但俄羅斯不會參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傅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