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賞櫻 運河古蹟傳遞春日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5 日訊】最近,日本千年古都京都,迎來了姍姍來遲的櫻花季。而鐵道櫻花秘境,以及運河賞櫻,都是熱門景點,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訪。請看我們日本記者在京都的報導。

記者:繽紛的櫻花步道述說春天的到來,美麗的春色綿延四方。跟隨我看看京都岡崎的櫻花名勝吧。

春光明媚,京都岡崎地區的櫻花盛放。著名景點「傾斜鐵道」遺跡迎來了遊客高峰,櫻花路中間的標誌性鐵道已淹沒在了客流中。

約90棵櫻樹綻放成觸手可及的櫻花牆,是網路熱度很高的拍照地。很多人選擇穿上和服來到這裡拍攝美照。

日本遊客:「今天有很多穿和服的人,我們互助拍照。剛剛還被稱讚『好看』,所以心情超好!」

加拿大遊客:「很開心。這裡櫻花匯集,比其他城市的櫻花更難忘。」

日本明治時期建造的全長582米,坡高36米的「傾斜鐵道」,曾專門用來接駁貨船,解決了貨船要進入岡崎河道必須裝卸貨物的麻煩。20世紀中葉停止運輸的岡崎河成為了熱門觀光地,兩岸約400棵吉野櫻盛開時花冠朝向水面低垂,格外迷人。

乘船賞櫻是這裡春季限定的特色活動。乘客在1.5公里長的河域往返,觀賞波光春櫻相和的美景,還能看到平安神宮的標誌,紅色大鳥居,度過25分鐘優雅愜意的時光。

京都府旅行業協同組合副理事長谷口賢一:「賞櫻視角與步行時不同,從下面往上看,而且石垣逐漸降低,到了夷川,水面與櫻花的視線非常接近,很美妙。今年曾預測在3月22、23日開花,但漸漸延遲,實際是到了3月28日才開花,遊客數量也隨之增加。」

據了解,在未來幾日遊客還能在當地欣賞櫻花飄落的美景。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最新預測顯示,櫻花前線預計一週內北移到達青森縣,花季將持續到五月中旬在北海道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京都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