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產業出身 崇越董座郭智輝將掌經濟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準經濟部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展開請益之旅,也預計前往護國神山台積電拜會總裁魏哲家。郭智輝不僅是台灣第一個,具有半導體背景的經濟部長,郭智輝本身事業,橫跨多個領域,被業界稱為斜槓經濟人,也被評選為台灣百大CEO。接下來新聞帶您認識,這位準經濟部長郭智輝。

準經濟部部長 郭智輝:「520之後,在這之間,然後請教一些相關的朋友,或者是學者,然後上任以後,再來跟各位報告。」

準經濟部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回應媒體的一句話,流露出跟學界、產業界的好交情。16日,郭智輝受延攬出任中國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表示:「將以四十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時任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2022.09.15):「崇越現在即將扮演一個,領頭羊的角色,然後幫助台灣本土的,這一些中小的企業,帶到海外去。」

半導體業界人士形容,郭智輝是最了解半導體產業發展的企業家。面對美中科技大戰、日本及歐洲等國家,都鎖定半導體為戰場。郭智輝配合台灣半導體產業前進歐洲,更出任台灣新東向全球產學研聯盟協進會第一屈理事長,與捷克、東南亞國家都有深厚的情誼。尤其長期代理日本信越半導體、信越化學及多家日商半導體材料和化學品,與日本的關係更為濃厚。

時任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2018.11.12):「希望透過我們比較優質的加工技術,能夠把台灣這些好魚,那麼送到國外,讓國外的客人都能夠享用。」

郭智輝在業界也被稱為「斜槓經濟人」,深耕半導體產業,更橫跨生技、光電、綠能、環保、健康等領域。身價破百億,不僅被評選為台灣百大CEO,更是貨真價實的黃金CEO。

時任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2023.02.15):「我們產業人士,關心的是產業的競爭力,不是現在而是未來十年二十年,台灣應該我們的這個子弟,應該要有的競爭力概念,這個就要跟政府溝通。」

對於台灣首位半導體出身的經濟部長,業界人士紛紛給予定。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自己不認識郭智輝,但郭智輝是產業界出身,相信對台灣產業發展會比較認識,會更接地氣,心裡有一些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