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業界覓良才!財經部會六首長出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焦點話題,賴清德政府第三波內閣名單出爐,今天(16日)主要聚焦財經官員。不過不像外界預期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接下經長寶座,而是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擔任。同時數位部長唐鳳、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沒有被留任。

半導體公司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將擔任台灣下一任經濟部長。賴清德政府第三波內閣名單週二出爐,經濟職位人選跳脫外界預測,重用商界人士。而郭智輝將接下重任,首要處理就是台灣水電等問題。

準經濟部長 郭智輝:「因為我是來自於民間,我大概對這個『五缺』的問題,是感受很多。在520,在這之間,然後請教一些相關的朋友或者是學者,然後上任以後,再來跟各位報告。」

除了郭智輝擔任經長,國發會主委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出任,金管會主委選擇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工程會主委邀請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國科會主委由南台科大校長吳誠文接任,而數位部長則是找來了中研院特聘研究員黃彥男。外界也關注,現任數位部長唐鳳,並未被留任。

準行政院長 卓榮泰:「當我們覺得這個階段到下個階段,需要什麼樣的傑出優秀人才,為國家服務,我們就會去尋找。但是也一方面,非常感謝肯定過去多年來為政府、為內閣、為人民貢獻服務的所有的成員們。那新的團隊會在這個基礎上,持續的前進。」

卓榮泰表示,第三波內閣關鍵字是「智慧創新」,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AI、半導體和資通訊都是重要優勢,而當世界對台灣產業更信賴,台灣越和民主陣營同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