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羅網球賽納達爾四度奪冠

【新唐人04月28日訊】 星期天,21歲的西班牙選手納達爾連續第四次在摩納哥的蒙特卡羅網球賽上封王,成為公開賽時代第一次獲此殊榮的選手。而和他對陣的瑞士球王費德勒則又一次在紅土場上敗在納達爾拍下。

二號種子納達爾在過去的22場紅土場比賽中取得連勝,是下個月法國網球公開賽的冠軍大熱門。在他之前,只有新西蘭的威爾丁曾在1914年取得過蒙特卡羅四連勝。此役戰罷,納達爾把和費德勒個人對決的記錄提升到9勝6負,其中包括在紅土場上7勝1負的驕人成績。

在今天的比賽中兩人一開始就互破發球局,在第七局中費德勒再次破發對手,但納達爾隨即還以顏色,一記正手斜線得分球扳回一局。關鍵的第12局納達爾爆發出能量,成功回擊費德勒不經心的截擊球而以7:5贏下第一盤。費德勒的二發球則顯得軟弱,未能給納達爾製造任何麻煩。

第二盤一上來費德勒攻勢凌厲連拿四局,甚至在第三局破發納達爾時讓對手一分未得。不過納達爾並未放棄,在費德勒狀態低迷時連扳5局並最終贏下第二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