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機主教探台灣災民 11日與馬英九會面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在達賴喇嘛來臺之後,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也指派樞機主教高路德,來臺探視災民。高路德7日主持「亞洲人道救援會議」時,對台灣災民們的堅毅個性,表達欽佩,對於11日將與馬英九總統會面,他表示,想聽聽馬總統的看法。

梵蒂岡樞機主教高路德,週日到高雄縣桃源鄉探視88水災災民,代表教宗送上關懷。他在主持輔仁大學舉辦的「亞洲人道救援會議」時,不停地表達對災民們的關心。

上回921大地震,高路德樞機主教也代替教宗來臺探視災民,並與當時元首,前總統李登輝會晤。

11日他也將與馬英九總統會面,會和馬總統談些甚麼呢?

梵蒂岡樞機主教高路德:「首先我不會給予政治建議, 我會想要傾聽,傾聽他(馬總統),了解他的不幸,也代表教宗傳達他(教宗)個人的關懷訊息。」

高路德這次帶領亞洲區的4位樞機主教來臺,和其他450位各國慈善代表作交流,除了探視災民遞送關懷以外,也期望能為亞洲人權多付出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