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力躍進 馬英九:降失業率待努力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訊】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評比台灣國際競爭力大幅提升,行政院19號(星期三)召開記者會表示,主要原因是提出各項提振景氣措施,發揮穩定經濟效果,但對於IMD評鑑中指出就業的表現仍舊不佳,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午表示,雖然失業率已連續7個月下降,但政府必須非常努力,才有機會在今年將失業率降到5%以下。

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19號在行政院召開的記者會中指出,台灣在經濟表現方面,從27名升到16名,進步11名,原因在於:「我們提出了各項提振經濟的措施,能夠穩定經濟、提振消費者的信心,這個地方包括了政府的三挺政策,消費券的發放、公共建設的擴大支出,帶動內需。」

IMD評比中,台灣表現亮眼,但就業表現仍舊不佳,馬英九總統認為失業率會影響政府滿意度。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你就算經濟成長很漂亮、外銷很漂亮,但是不能落實到就業上,民眾還是會對這個政府不滿,所以失業率跟政府的施政滿意度,是絕對有關係的。」

為解決許多科技大廠找不到需要的技術性勞工或工程師,馬英九表示已經建議經濟部及勞委會,將學校的相關科系搭配職業訓練,來符合業者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進交、姚瀚宇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