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ECFA公投駁回 在野反彈

【新唐人2010年6月4日訊】台灣公投審議委員會駁回ECFA公投案,引發在野民進黨立委強烈反彈,並表示不排除繼續提案,以及再次走上街頭。至於ECFA公投案被封殺,會不會衝擊年底五都選舉,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難免會影響!」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亭妃:「我想昨天這樣的結果,完全是受到中國指示,接受中國的命令,因為中國早就已經說,你們絕對不能公投,公投的話絕對不簽ECFA,我們絕對會繼續,所有社會運動的路線,然後我們也不排除提出二次公投的議案。」

ECFA公投被否決後,民進黨立委表達強烈不滿,並且要再度提案,而國民黨立委則是呼籲民進黨,接受公審會的審查結果。

國民黨立法委員 羅淑蕾:「要申請ECFA公投是民進黨的權利,他要申請一次兩次十次一百次,是他們的權利,不過有沒有浪費社會資源,是不是會引起民眾反感,我想這都值得考慮」

另外,民進黨立委表示,ECFA公投效應,會持續延燒到年底的五都選舉,不過國民黨立委則質疑,民進黨把公投,做為選舉造勢的平臺。

立法院長 王金平:「你說不影響(選舉),藉這個機會大家都能夠運用,我想影響都是難免的」

而提案的臺聯,除了表示會繼續推動ECFA公投案,更決定要立即發起公投連署,廢除公審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