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敦促朝鮮釋放被扣漁船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韓國政府星期一(8月9日)敦促朝鮮立即釋放被其扣押的韓國漁船,船上的7名船員當中有三名是中國人,4名是韓國人。

韓國海岸警衛隊星期天(8月8日)表示,一艘韓國漁船7日在日本海作業期間,被朝鮮方面扣押,船上4名韓國船員和3名中國船員都被帶走。

韓國統一部星期一表示,韓國政府已經敦促朝鮮立即釋放被扣船只,但是目前為止並沒有得到平壤的回應。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千海晟(CHUN HAE-SUNG)在星期一的記者會上說,“昨天,我們敦促朝鮮方面依據國際法和國際慣例,儘快將船只釋放回家。”他表示,“現在還無法確認漁船是否在朝鮮的專屬經濟水域被扣,我們的海岸警衛隊只是說,'懷疑'是在專屬經濟水域,因此還無法得到確認。”

韓國政府表示,被朝鮮扣押的是41噸級的韓國漁船「大勝」號,船上共有7名船員,三名中國人,4名韓國人。韓國和美國星期一(8月9日)剛剛結束了大規模海上反潛演習,平壤一直揚言將會採取對應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