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記者節67年 找回記者尊嚴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中華民國的記者節,定為每年的9月1日,原因是紀念當初國民政府頒布保護新聞工作人員的相關命令,在記者節的第67個年頭,外界對於台灣媒體有檢討,也有獎勵。

記者協會用短短兩分半的影片,大大諷刺,遭置入性行銷的台灣媒體。受到政治與金錢的壓力,找不回老媒體人的素養與氣節。

除了檢討不當的媒體行為,另外一個場合,則是獎勵默默付出的記者。

「社會光明面報導獎」

主辦方說,這次投稿件數增加到158件,選出20個得獎作品,其中也包括最早採訪陳樹菊阿嬤的報導,臺北市長郝龍斌、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出席頒獎。

立法院長 王金平:「還有那麼多的媒體朋友,他們都能報導社會光明面,讓社會能夠清新,正面一些訊息」

承擔著溫暖社會的使命,臺上記者領獎,臺下記者記錄報導,同樣忙碌,在這個只紀念不放假的記者節,外界對媒體仍有深深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