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傳統廚技 資深淮揚廚師支持大賽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剛剛圓滿落幕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受到各界的好評。香港資深上海菜廚師楊小明秉持傳統菜式風味,讚賞大賽是廚技界交流的大好事。

由香港老字號上海菜館雪園的原班人馬開設的小雪園,保存原有舊店的招牌菜式,主廚楊小明擅長烹飪淮揚菜式,曾在雪園工作近20年,得知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舉行,他大讚這是大好事,讓廚師們大開眼界,並在廚技上交流。

香港小雪園主廚楊小明:這個比賽在我心目中是完全正確,全球華人一起去參加比賽,正如我所講的,很多東西大家都沒吃過、沒見過、不知道,當作是一個交流比賽,我完全贊成。

楊小明表示,屬於淮揚菜系的上海菜特色是濃油赤醬,尤其紅燒菜特別出色。他認為每一個菜系一定要保存傳統的味道。

香港小雪園主廚楊小明:廣東菜有廣東菜的特色,客家菜有客家菜的特色,為甚麼這些菜要變得完全走樣變了味呢?我覺得是不應該。……你說我古老也好,古板也好,我喜歡傳統多一些。

楊小明還說,一位好廚師應該虛心學習,

香港小雪園主廚楊小明:其實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抱著這樣的心態去學習一定會很好,沒有說自己是最棒的,人家做的菜式要懂得去欣賞。

他介紹幾道深受食客喜愛的招牌菜式,如爽脆的清炒河蝦仁、適合老人家吃的油泡獅子魚、美味的紅燒海參、燉足4小時的火膧雞燉津白,還有充滿肉汁的小籠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