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200餘學生集訓做聖誕老人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聖誕節快到了,德國柏林的200多名學生,聚集在聖誕老人年會,練習聖誕老人特別的吼吼式笑聲和天使們優雅的動作,同時也檢查自己的裝扮是不是適合做聖誕前夜出行。

今年有200多名學生分別扮成聖誕老人和天使,來參加聚會。他們首先要通過材料檢查和著裝評估。

天使安吉拉•傑瑞(ANGELA JEHRING)說,對學生要求,“當然需要了解德國聖誕的傳統,你應該能和僱主家庭合唱至少一首聖誕歌曲,其他的包括應該喜歡孩子。”

初檢通過後,學生聆聽導師介紹聖誕老人最重要的工作:如何給孩子們分發禮物。另外,今年導師還特別講授了聖誕老人偶爾會遇到的難題,那就是去拜訪的家庭,出現了矛盾。

看來想成為一名合格的聖誕老人並不容易。大會組委會成員之一魯迪•克魯沙爾(RUDI KRUSCHEL)說:“今天有180位聖誕老人和4、50位天使。如果是生手,聖誕前夜能拜訪10到11個家庭,如果是熟手,可以去15家左右。”

在德國,很多家庭在聖誕節的前一天,邀請聖誕老人或者天使到家裏,給自己的孩子派發禮物。為此,家長需要支付給聖誕老人或者天使31到36歐元,當然禮物是由家長準備的,而聖誕老人們的工作時間是下午3點到7點。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